东南亚海洋工程用先进钢铁材料制备与防护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

时间:2017-10-24 09:25:49  来源:

2017年10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东南亚海洋工程用先进钢铁材料制备与防护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腐蚀和防护中心召开。

该项目依托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由北京科技大学、鞍钢以及泰国农业大学联合申请并立项,是我国首个“一带一路”材料环境腐蚀研究的国际合作项目。旨在加强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合作,为我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为服务我国钢铁企业走出去而开展的科学与应用研究。

项目启动会由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李晓刚主持。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曲选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郭侃俊,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副部长邢奕,以及欧洲腐蚀联盟副主席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Johnnes M.C. Mol教授,比利时布鲁赛尔自由大学Herman Terryn教授,鞍钢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长顺、侯华兴、陈义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董俊华,泰国农业大学Patty Pakapa博士及我校柳伟、程学群、张达威、王金伟、黄运华、马宏驰等20多位国内外专家、领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