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0-09-15 13:44:16  来源:

2020年9月15日-16日,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云南昆明维笙望湖宾馆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翁宇庆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侯保荣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韩恩厚教授、姜周华教授、杨才福教授、那荣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捷高级工程师、实验室客座教授:尚成嘉教授、刘清友教授、张中武教授、王东坡教授、李晓刚教授等出席会议。实验室主任任子平主持会议开幕式。

鞍钢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刘丰强部长致欢迎词,向给予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力支持和关心的翁宇庆院士、侯保荣院士及各位专家表示诚挚谢意,代表依托单位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对实验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各位委员的大力帮助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实验室建设期任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评估,谋划好未来发展方向。

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华做实验室五年工作报告的汇报,对实验室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未来设想等方面进行概括介绍。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长顺做实验室五年科研工作报告(民品部分)汇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高技术船舶用钢、先进海工用钢、海管用钢等领域承担的科研任务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科技创新与学术贡献。

国家重点实验室军用舰船用钢研究团队负责人赵刚做实验室五年科研工作报告(军品部分)汇报,重点介绍了实验室承担的军用舰船领域项目以及国防科工局民口配套项目在高新武器装备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配套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形成的核心关键技术以及未来研发方向等。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长顺做实验室未来五年研发方向汇报,简要介绍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思路、研发方向、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预期成果。

     

与会委员专家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实验室今后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