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9-03-20 10:44:37  来源:

2019年3 月20日-21日,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六通宾馆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翁宇庆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韩端锋教授、姜周华教授、杨才福教授、王明林研究员、翁红兵研究员、那荣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捷高级工程师等出席会议。实验室客座教授、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实验室主任任子平主持会议开幕式,翁宇庆院士主持会议。

鞍钢集团科技发展部王丽慧副处长代表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对莅临会议的翁宇庆院士、各位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委员们表示诚挚谢意。

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子平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着重介绍了科研工作进展、实验室平台建设情况。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长顺汇报了研究方向梳理情况,以及按照梳理出的研发方向所确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拟开展的研发项目及研究内容计划。

     

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钢铁研究总院刘清友教授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做了“高品质耐蚀低合金结构钢关键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和“我国深水油气输送用管线钢的研发进展”两个专题报告。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骨干严玲、付魁军分别做了“低温船舶用钢的研发及应用”和“大线能量焊接用钢研究进展”两个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低温船舶用钢以及大线能量焊接方面最新研究进展。

各位专家对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方向、基础性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平台、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