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4-16 10:44:43  来源: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年4月16日,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人民大厦索菲特酒店会展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毛新平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栋院士和冯吉才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晓刚教授、张中武教授、杨才福教授、朱苗勇教授、滕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那荣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捷高级工程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毛新平院士主持。

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子平代表实验室讲话,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以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委员组成情况,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为实验室发展建设所作出贡献表示感谢。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工作汇报,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平台建设等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实验室副主任王长顺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科研规划汇报,从实验室总体目标、国家发展战略、未来五年研发工作等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未来发展构想,提出了未来五年实验室在高技术船舶用钢的制造与应用关键技术等研究方向将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

实验室船舶结构用钢团队负责人严玲向学术委员会作了“极地船舶用钢关键技术创新及工程应用”工作汇报;实验室海底管线用钢团队负责人任毅向学术委员会作了“海洋输气管道用钢开发”工作汇报;实验室焊接应用技术研究团队学科骨干王佳骥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厚规格海工钢高效焊接技术研究”工作汇报。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工作、实验室科研规划以及实验室三个专题汇报,并进行讨论评议,对实验室五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三个研究团队的研究工作进展、工作严谨性以及先进的研究方法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对实验室今后发展以及科研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