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8-04-19 16:18:10  来源: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8 年 4 月 19 日,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翁宇庆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侯保荣院士、姜周华教授、杨才福教授、王明林研究员、翁红兵研究员、滕瑶教师高级工程师、那荣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捷高级工程师等出席会议。实验室客座教授、学科骨干参加会议。实验室主任任子平主持会议开幕式。

实验室主任任子平向与会委员做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长顺做了实验室科研工作汇报。

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尚成嘉教授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做“海工钢的智慧开发”主题报告。报告阐述了海洋用钢智慧研发基础与体系,综合分析了数字化时代下材料研发的特点及今后发展方向,提出了可视化及数字化表征的方法,与会委员给予报告高度评价。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骨干张鹏向与会专家做了“超大型集装箱船用止裂钢板生产实践”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实验室海工用钢项目团队在超大型集装箱船用止裂钢板开发过程中开展的系列技术攻关、解决的关键技术、船级社认证以及实船示范应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