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蚀材料开发与应用技术学术报告会在鞍山召开

时间:2017-05-18 14:09:04  来源:

2017年5月18日,由鞍钢集团科技发展部主办、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及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鞍钢集团钒钛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耐蚀材料开发与应用技术”学术报告会在鞍钢会展中心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鞍钢集团科技创新大会的部署,全面推动鞍钢集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发展战略落地,进一步促进钢研院、钒钛院在鞍攀两地创新发展上实现深度合作和全面融合,共同为鞍钢集团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提供强劲动力,钢铁研究院、钒钛研究院(以下简称钢研院、钒钛院)举行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字仪式,合作双方代表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院长任子平、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唐历在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名。

签约仪式后,召开了《耐蚀材料开发与应用技术》学术报告会。为拓展鞍钢耐蚀材料应用领域,深入研究材料腐蚀及焊接等应用技术问题,营造集团内部活跃的学术氛围,发挥技术协同优势,本次学术报告会来自两个实验室的8名学科骨干分别做了钛中厚板开发、耐蚀桥梁钢开发、耐蚀油轮钢板开发、钛复合板开发、钛材焊接技术、油船货油舱用耐蚀钢焊接接头性能及评价方法、钛管开发、耐腐蚀技术学术报告,每个学术报告后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