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海洋装备用先进金属材料开发及应用 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0-10-10 15:44:00  来源:

2020年10月10日,由鞍钢集团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成都材料院承办的2020年度海洋装备用先进金属材料开发及应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攀钢集团副总经理杨秀亮受鞍钢集团副总经理、攀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委托出席会议,中石油天然气公司、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中石油管材研究所、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西南石油大学、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钒钛(钢铁)研究院、攀长特公司、四川鸿舰公司、攀枝花钛材公司等单位的近50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海洋装备用先进金属材料开发及应用领域,结合海洋工程市场的新发展,海工材料高品质制造、高性能控制,海工材料服役与评价,高效智能焊接技术及应用等海洋金属材料的研发进展、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积极探讨耐蚀合金的应用、钛合金焊接技术、高应变海洋管的研制等行业重大关切话题,交流科研创新成果,分享工程应用经验,为推动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的发展献言献策。

   

中石油天然气公司姜放副总工,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董春林所长,中石油管材研究所吉玲康教授级高工,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夏广印高工,西南石油大学王斌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雷家峰副主任等6名特邀专家分别作了《天然气开发工程中耐蚀合金应用》、《大厚度钛合金焊接技术现状及发展》、《高应变海洋管线管研究进展》、《海工市场低迷常态化应对措施及对钢材的挑战》、《高性能合金加工新理论及物理方法》、《深海工程用钛合金材料研究进展》的主旨报告。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高鹏博士、金耀辉博士,钒钛(钢铁)研究院周扬博士、郑友平博士围绕海洋用钢的生物污损及其防护技术、高性能海工钢智慧化研发、高温合金的弯曲晶界调控技术、Ti2AlNb基合金在航空发动机热端关键部位的应用等方面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度交流。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新的起点,广泛交流,积极探索合作新方式,共同推动海洋装备用先进金属材料的发展和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