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海工与高技术船舶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洛阳召开

时间:2019-04-10 15:33:39  来源:

2019年4月10日,由中船重工七二五所、先进海工与高技术船舶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海洋腐蚀与防护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船舶及海工装备结构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先进海工与高技术船舶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河南洛阳召开。来自工信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船级社、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以及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钢铁行业、激光加工领域、各研究机构、高校院所共142位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实验室学科带头人严玲在大会作了“无镍LNG高锰钢的组织强化与超低温韧性形成机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是“先进海工与高技术船舶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成立后首次组织的技术研讨会,该平台是工信部国家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2018年开始建设子平台之一,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牵头,钢铁研究总院、中国船级社、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鞍钢股份有限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安姆斯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解决海洋工程与高技术船舶材料生产应用问题,重点建设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线、应用验证评价设施、生产应用信息数据库、公共服务及人才体系等内容。